常見問題
分組

Q:一定要設定分組條件才可進行分組嗎?

A:若無設定分組條件,只選擇同質或異質條件,系統預設以性別進行同異質分組。若所有分組條件皆未選,只選擇分組數,系統會隨機分組。

分組條件只提供單一條件,目前無法複選。


Q:如果不想要進行分組教學,該如何設定?

A:教師不一定要選擇分組,原則上系統會自動預設全班為1組,亦可在單元教學策略設定分組數為1組。


Q:已經完成分組後,但有學生加選課程,若重新分組,將會打亂我先前分組順序。

A:您可以將加選課程學生學號,至辦公室區>學生名單,使用新增旁聽生功能,新增後學生將自動加入分組最後1小組,教師可再自行手動調整。

教材

Q:新增的網址內有中文,是否會影響連結?

A:系統會將網址內的中文字自動編碼成英文及數字,並不會影響連結。


Q:如果我自己有一段小影片想上傳,教材是否有播放器的問題?

A:目前影片上傳後,點選系統會自動下載,無法線上直接觀看。


Q:教師成功上傳了教材後,學生卻看不到教材內容?

A:不論教師是否採分組教學,系統會預設全班為1組,若學生名單出現在未分組名單內,則看不到教材內容,請老師至單元教學策略中檢視學生分組情況,將學生加入到任一小組內即可。

即時問答(IRS)

Q:可否即時瞭解學生作答狀況?

A:教師出題時,可即時知道目前回答情形。

教師教學區>即時問答(IRS)頁面,點選「使用記錄」,可看到每題全班回答對錯狀況。


Q:如果要出數學公式相關題型,該如何出題?

A:建議可先至word完成後,截圖後以圖片型式出題,可避免介面顯示時排版亂序。


Q:即時問答(IRS)和測驗有什麼不同?

A:即時問答(IRS)屬課堂師生互動功能,不建議勾選太多題目,由教師控制題目開始及結束;測驗則由教師勾選題目,提供教師檢視學生學習狀況,並由學生自行控制開始及結束,直到完成整份測驗。

作業

Q:教師下載全部作業後,無法看到所有學生上傳的作業檔案?

A:「下載全部作業」無法下載學生使用Google Drive上傳的作業,請打開壓縮檔內的index.html的頁面連線瀏覽,即可查看完整的作業資訊。


Q:教師開啟「成績發布」或「等第發佈」後,學生可以看到彼此的分數或評語嗎?

A:當教師開啟「成績發布」或「等第發佈」後,僅提供學生查看自己的作業成績和評語,無法查看其他同學的成績。


Q:教師開啟「作業觀摩」後,學生要從何處查看作業觀摩的檔案?

A:若教師有開放作業觀摩之檔案,學生可從課程的「單元首頁」中,查看作業觀摩欄位,即可看到教師所開啟的作業觀摩檔案。

成績

Q:如何將平時成績或期中、期末考成績加入學期成績來計算?

A:在成績管理裡新增「其他成績」並設定比重後,即可輸入平時成績或期中、期末考成績,並在「計算學期成績」的頁面內將此類成績納入計算。


Q:在成績管理中,「匯出成績」和「計算學期成績」所匯出檔案的有何不同?

A:在「匯出成績」頁面,教師可從作業成績、其他成績、評量、線上測驗等項目中勾選所需的成績並匯出Excel檔;而「計算學期成績」頁面,可將教師所勾選的各項成績(不含評量)按比重計算出學期成績後,再匯出Excel檔。

平台帳號資訊

Q:教學魔法師平台密碼是什麼?可以重設嗎?

A:本校教學平台帳號密碼皆與iNTUE校務系統進行連動,如要重設密碼請至iNTUE變更,如果iNTUE已變更過密碼,請使用新密碼登入。


Q:登入帳號密碼錯誤?

A:學生的學號有英文字母需輸入大寫,教師的帳號英文字母需輸入大寫。帳號密碼請用鍵盤輸入,不可使用複製貼上或是瀏覽器記憶密碼功能。


Q:可以修改平台Email聯絡資訊嗎?

A:如要修改email聯絡資訊,請洽詢教務處協助修改iNTUE上的聯絡email。


Q:有關選課課程的同步時程?

A:教學平台平台會從第二階段選課結果正式公告的隔天開始同步選課結果資訊,學生名單在此刻才會進入系統,如果老師在此之前發課程公告信,學生將無法收到通知。 第三階段開始,選課資訊會於選課結果公告日的隔天同步進入教學平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