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FAQ

  • 本平台上線已有一段時間,感謝各位師長的使用及支持,我們彙集師長們使用「教學魔法師」教學平台常遇的問題,並提供解決辦法及處理方式,希望能盡力解決教師使用平台的問題!
功能分類 問題 解決或處理方式
分組

1. 一定要設定分組條件才可進行分組嗎?

  1. 若無設定分組條件,只選擇同質或異質條件,系統預設以性別進行同異質分組。
  2. 若所有分組條件皆未選,只選擇分組數,系統會隨機分組。
  3. 分組條件只提供單一條件,目前無法複選。

2. 如果我不想要進行分組教學,該如何設定?

教師不一定要選擇分組,系統會自動預設全班為1組。

3. 已經完成分組後,但有學生加選課程,若重新分組,將會打亂我先前分組順序。

您可以將加選課程學生學號,至辦公室區>學生名單,使用新增旁聽生功能,新增後學生將自動加入分組最後1小組,教師可再自行手動調整。

教材

1. 新增網站時,無法新增https://開頭的網站。

已請廠商完成修正,可新增任何型式網址。

2. 新增的網址內有中文,是否會影響連結?

系統會將網址內的中文字自動編碼成英文及數字,並不會影響連結。

3. 如果我自己有一段小影片想上傳,教材是否有播放器的問題?

目前影片上傳後,點選系統會自動下載,無法線上直接觀看。

即時問答(IRS)

1. 目前只有選擇題,如果我想要是非題該如何出題?

可將選項設為2個即可。

2. 可否即時瞭解學生作答狀況?

  1. 教師出題時,可即時知道目前回答情形。
  2. 教師教學區>即時問答(IRS)頁面,可點選「測驗使用記錄」,可看到每題全班回答對錯狀況。

3. 如果要出數學公式相關題型,該如何出題?

因擔心介面顯示時,排版會亂序,建議可先至word完成後,截圖後以圖片型式出題。

4. 即時問答(IRS)和測驗有什麼不同?

即時問答(IRS)屬課堂師生互動功能,不建議勾選太多題目,由教師控制題目開始及結束;測驗則由教師勾選題目,提供教師檢視學生學習狀況,並由學生自行控制開始及結束,直到完成整份測驗。

作業

1. 如果我要學生拍攝一段影片上傳至作業,是否有檔案上的限制?

  1. 目前限制與新教學平台(智慧大師)相同,單一檔案限制100MB。
  2. 建議影片可請學生上傳至Youtube,既穩定也無檔案限制的問題。

2. 若批改分數非為數值,是A+或其他等第,該如何批改?

此部分已請廠商完成修正,新增等第制,並可讓教師回傳檔案(如學習單批改文件、圖檔等)。

教學魔法師教學平台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地址:10671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34號

聯絡電話:02-2732-1104 #83458 陳小姐(hueizih@tea.ntue.edu.tw)